•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開幕

2022-09-14 12: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14日訊 集聚兩岸智慧,弘揚孫子文化。9月12日,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在孫子故里山東省惠民縣隆重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及青年學生代表線上線下齊相聚,同臺交流,共襄盛典。

  本屆論壇邀請國防大學原副政委、中國國史學會副會長李殿仁中將致辭;國防大學原戰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金一南少將發表了主旨演講;海峽兩岸孫子文化研究界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進行了主旨發言。

  本屆論壇創新舉辦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濱州)青年學生孫子兵法友誼辯論賽,兩岸青年學子圍繞同一辯題,在大陸濱州和臺灣臺北設立兩個賽場,組織中學組和大學組的青年學生圍繞孫子兵法相關辯題展開辯論。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濱州市文旅項目簽約儀式和兵學文化研究交流基地授牌儀式。

  濱州是軍事家孫武的故鄉,包括今年在內已經連續14年舉辦“海峽兩岸孫子文化論壇”,有力地推進了濱臺文化、旅遊、經貿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