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與愛攜手情係兩岸 第八屆“梅臺婚配夫妻婚慶活動”成功舉辦

2022-09-08 16: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梅州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8日訊 近日,第八屆“兩岸一家親——梅臺婚配夫妻婚慶活動”在廣東梅州舉行,梅臺婚配夫妻代表、部分在梅臺兩地分居臺胞臺商、梅州市臺聯會代表等近50人參與了此次活動。

  梅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毅在開幕式中表示,兩岸婚姻已成為兩岸溝通交流的一道重要橋梁,在梅州和臺灣兩地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交往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廣大在梅臺胞、臺商,尤其是梅州籍的兩岸婚姻家庭,繼續發揮梅州和臺灣兩地交流交往的橋梁紐帶作用,為兩地交流合作、和平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共同推動梅州蘇區加快振興、共同富裕。

  梅州臺商劉彥顯這次攜夫人李燕女士(梅州五華人)來參加活動,他表示大陸有很多惠臺政策,在臺灣的媒體上公佈的很少,很多臺灣年輕人不知道,他也會利用自己的人脈去邀請一些臺灣年輕人來實地了解大陸的進步和繁榮。

  據悉,活動期間,梅臺婚配夫妻代表等先後赴梅州、潮州及南澳參訪了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示範點、臺資企業,領略了客家及潮汕地區的傳統文化,與當地臺辦、臺商臺胞等交流聯誼,在增加夫妻感情的同時,也架起了梅州與潮汕地區臺商臺胞之間交流的橋梁。(台灣網梅州市臺港澳辦通訊員 吳國燕)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