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2022-08-31 20: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青年峰會系列活動之“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在北京理工大學成功舉辦。(台灣網發)

  台灣網8月31日訊  2022年8月31日,兩岸青年峰會系列活動之“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在北京理工大學成功舉辦。論壇以“兩岸攜手、共譜英才”為主題,聚焦高校服務産業、服務社會的重要作用,探索兩岸高校合作與交流的常態機制,凝聚實踐育人共識,立意深遠。來自海峽兩岸40多所高校的120余名大學校長、專家和學者與會,各方反響積極熱絡。

  “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和6個平行論壇。國臺辦交流局、教育部港澳臺辦、工信部港澳臺辦、北京市臺辦、北京市教委等單位領導參加論壇。北京市臺辦主任霍光峰宣佈“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開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孫其軍發表致辭,強調延續中華血脈、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優秀人才,是兩岸高等教育界共同的歷史責任。兩岸高校應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握機遇、砥礪前行,融合發展,攜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北京理工大學副校長魏一鳴在致辭中表示,高校應著眼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新階段、新特徵,以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為導向,建設世界一流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龍騰、大連理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郭東明、北京交通大學副校長關忠良、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安江英等出席論壇並結合各校人才培養實踐、科學研究與學科建設等兩岸高等教育領域熱點問題作了精彩報告。論壇還舉辦了2022年“芯創未來”海峽兩岸大學生整合電路與電子設計邀請賽頒獎儀式。平行論壇期間,來自兩岸高校的53名專家學者分別圍繞能源轉型與低碳發展、科技創新與數字經濟、産學合作與協同育人、創新驅動與實踐育人、專業轉型與職教育人等領域深入研討。

  “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既是兩岸高等教育界同仁們交流對話的重要平臺,更是深化海峽兩岸高校合作情誼的聯結紐帶,旨在發揮教育在兩岸交流中的文化認同和育人作用,共同促進兩地高等教育融合發展,用教育之光點亮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加美好的未來。(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北京市臺辦主任霍光峰宣佈“2022兩岸高等教育(北京)高峰論壇”開幕。(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