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體驗中華傳統文化 臺灣青少年到益開展研學活動

2022-08-29 13: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青少年參加“茶香溢四海 共話兩岸情”——湘臺茶香會臺灣青少年體驗活動併合影留念。(台灣網發)
  台灣網8月29日訊 26日至28日,30名來自湖南中醫藥大學、寧波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浙江傳媒學院等學校的臺生以及在益的臺灣青少年,與湘臺兩地嘉賓一道參加湘臺茶香會,開啟為期3天的研學之旅,體驗制陶做茶、觀光品茗,增進兩岸青年對益陽特色地域文化的了解。
  26日下午,臺生們首站來到羊舞嶺窯陶瓷技藝傳習所,參觀了解羊舞嶺窯陶瓷的歷史文化。“史老師,可以幫我做一個佩奇的泥陶嗎?”在傳習所體驗制陶時,臺生玉子舉手示意,請求羊舞嶺窯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史一墨幫其製作玩偶泥陶……大家揉著泥團、制陶藝,到活動結束仍意猶未盡。27日全天在安化開展活動,行程安排得井然有序,參加“茶香溢四海 共話兩岸情”湘臺茶香會開幕式,參觀安化現代農業産業園安化黑茶展示館、茶鄉花海;前往白沙溪茶廠開展採茶比賽,現場體驗製作安化黑茶,欣賞茶藝與品茶;夜訪中國黑茶博物館,再前往安化黑茶旗艦店,與益陽市第一中醫院負責人及實習學生開展茶敘,交流探討中不覺夜深,離開時大家感到戀戀不捨。
  “這次研學之旅受益匪淺,參觀了解羊舞嶺窯陶瓷,現場體驗安化黑茶製作,參觀茶鄉花海等地,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精湛的傳統技藝和益陽當地豐富的地域文化,大家互相交流學習,産生了深刻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湖南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專業臺生吳國豪如是説。在一旁的湖南中醫藥大學中醫內科博士劉佳玟(臺胞)也表示,通過此次活動增加了兩岸青年對湖南傳統文化的深刻認識,加強和拓寬了他們的互動交流。(台灣網、益陽臺辦聯合報道)
兩岸青少年體驗製作手築伏磚茶過程。(台灣網發)
兩岸青少年體驗採茶。(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