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黃河魂兩岸情”第十屆濟南基隆鄰里節成功舉辦

2022-07-06 13: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黃河魂兩岸情”第十屆濟南基隆鄰里節成功舉辦(圖片來源:濟南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7月6日訊 近日,“黃河魂兩岸情”第十屆濟南基隆鄰里節活動在濟南市歷下區和平路社區與基隆市七堵區瑪東裏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進行,共分為“唱響黃河之音”、“探尋黃河非遺文化”、“書畫裏的大河安瀾”三個篇章。

  活動開始前,兩地社區居民共同觀看了黃河文化主題片《大河之畔》,共同領略“黃河風貌、齊魯風範、泉城風韻”。活動現場,以黃河為主題的歌曲、舞蹈、朗誦、器樂表演輪番上演,兩地觀眾連連稱讚。活動還邀請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龍山黑陶、濟南剪紙、中草藥文化、陶藝等非遺製作工藝,併為大家介紹了中醫保健知識。活動中,兩岸書法家、畫家以黃河為主題,現場創作,並互贈了書畫作品。

  和平路社區居委會主任孔瑩在致辭中向瑪東裏里民推介了泉城濟南,歡迎臺灣同胞來濟南觀光旅遊。瑪東裏里長李文良在致辭中説,“瑪東裏極具風景人文特色,有近百年曆史的古跡劉厝、瑪東農村社區公園、大牛稠步道,最值得一提的是自然資源壺穴,是經過日積月累溪水沖刷而成的天然景觀,是夏日遊客最喜歡到訪的地方。誠摯邀請濟南的朋友們,來瑪東裏一遊。”

  “我的家鄉在濟南,你的家鄉在基隆,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活動在《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歌聲中圓滿結束。(台灣網、濟南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