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共話人工智慧製造 同繪灣區美好願景——2022粵臺港澳大學生人工智慧機器人邀請賽在東莞舉辦

2022-07-04 15: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2粵臺港澳大學生人工智慧機器人邀請賽授旗儀式(圖片來源:東莞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7月4日訊 近日,2022粵臺港澳大學生人工智慧機器人邀請賽在東莞理工學院莞城校區舉行,本次邀請賽以“共用新成果,賦能新動力”為主題,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進行展示。

  來自臺灣高校的隊伍共有6支,分別是致理科技大學、銘傳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中正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各參賽隊伍緊圍主題,自行設計、開發和製作,並遠端操控機器人,製作3-5分鐘的全方位展示作品。

  銘傳大學資訊學院院長王淑盈,通過線上方式感謝承辦方的盛情邀請,他説這個互動平臺讓島內學生們有機會與對岸青年學生共敘人工智慧機器人話題,分享學習成果。此外,致理科技大學、中正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協會、山西太原理工大學等院校或組織有關領導代表也透過線上方式祝賀活動圓滿成功。臺灣地區院校領導代表紛紛表示,期待疫情儘快過去,重見兩岸青年學子集聚一堂的場景,一起為兩岸的智慧製造産業貢獻一份心力。

  東莞市臺港澳事務局副局長王柏桃表示,本次邀請賽不僅為中國大陸(內地)與臺港澳地區青年大學生搭建起了展示技能的平臺,也為東莞的人工智慧機器人行業的持續發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礎。在思想感情上,互相交流、匯聚共識、融洽感情並協同發展。同時,也進一步增進大陸(內地)院校與臺港澳地區院校的溝通聯繫,健全完善院校多層次對接合作機制。

  據悉,本次邀請賽作品引起多家人工智造企業嘉賓的濃厚興趣,他們希望通過邀請賽可以物色到企業未來的骨幹人才。(台灣網、東莞市委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