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同讀書共成長 “中山博愛寧臺青年悅讀會”在南京啟動

2022-06-27 15: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江寧區臺辦)

  台灣網6月27日訊 25日,由南京市江寧區臺辦主辦的“中山博愛寧臺青年悅讀會”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啟動。

  民革南京市委會副主委、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費佳偉致辭表示,“兩岸青年要靜下心來,多讀書、讀好書,多些書香浸潤,淬煉過硬本領,讓讀書成為青年成長的‘壓艙石’,通過讀書活動,把文化、思想、情感上的交流延續下去。”

  來自於臺灣彰化、現任南京航空航太大學藝術學院的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李育菁與河海大學法學院教授、法學博士晉海受聘為“中山博愛寧臺青年悅讀會”導師,與兩岸青年分享讀書方法與心得。

  “金陵琴派”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付建國現場為大家彈奏古琴,婉轉的琴聲與瑯瑯的讀書聲交錯,相得益彰。臺灣創業青年洪乃文與蘇達峰與大陸青年做讀書分享。兩岸青年在閱讀中增長見識、拉近彼此的距離,增進文化認同、情感認同,開創了兩岸青年“以書為媒”交流的全新模式。(台灣網南京市江寧區臺辦通訊員 周勇)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