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放飛理想 成就人生——天津市舉辦在津臺籍高中畢業生交流體驗活動

2022-06-20 14: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天津市舉辦在津臺籍高中畢業生交流體驗活動(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6月20日訊 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日前舉辦“放飛理想 成就人生”交流體驗活動,幫助在津臺籍高中畢業生順利完成學生身份的轉變,了解大學歷史、專業設置及招生錄取情況。

  線上部分,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招生辦老師先後講解了該校近年來的招生政策及特色專業;南開大學臺生陳泓維分享了在校吃、住、行等多方面學習和生活情況;臺籍高中畢業生陳柏霖、李依同學則與老師們就本科生招生錄取、考研、保研及大學生活進行了交流。

  線上下座談中,該活動邀請了參加過港澳臺聯考的臺生家長滕桓女士分享了孩子在報考志願、大學學習、獲得獎學金、職業規劃、考研備研等方面的經驗;天津工業大學臺籍教師徐偉軒還就學生報考雙一流大學發表了自己的見解。

  參加活動的臺籍學生及家長表示,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組織此次活動恰逢其時,非常有意義,對即將報考志願幫助很大,在交流中增長了見聞,結識了新朋友,為求學之路提供了極好的平臺。蔡慈安同學説:“擁有報考經驗的聯考前輩們為我們新一屆同學梳理報考思路,解析院校選擇的利弊,他們基於親身經歷提供的寶貴意見,為我們新生填報志願指明方向,受益良多。”葉政林同學稱:“這次組織的天南大講座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以及往屆學生家長對報考大學提供的經驗與幫助。”丁詩蘊同學表示:“有幸聆聽南開大學、天津大學老師的宣講,感受知名學府的魅力,受益匪淺。進入大學後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