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海老街如何發展,在桂臺胞這樣説

2022-06-13 13: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現場(圖片來源:廣西北海市臺辦)

  台灣網6月13日訊 近日,廣西北海市召開“抗疫情、保穩定、促發展”臺胞臺商座談會,邀請在北海投資發展的臺胞臺商代表與北海旅遊集團、老城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座談,就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北海老街創新發展共商對策。

  北海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黃一成認為,北海老街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是北海重要的文化名片,希望老城公司發掘和利用好這一金字招牌的優勢,加強老街活動策劃和準入管理,加大力度宣傳老街的人文和歷史,打造更具人文關懷和北海特色的濱海歷史文化街區。他表示,北海市臺資企業協會將支援、配合老街的發展,助力老街激發商業活力,共創雙贏,共促發展。

  全國臺企聯青委會執行長楊政諭提議,要主動先行,轉危為機,可利用北海老街的歷史文化底蘊,打造“慢生活、慢體驗”沉浸式體驗街區,區別於一般商業景區的快節奏模式,對回鄉創業青年才俊給予一定扶持,吸引更多人才入駐,他願意積極協助邀請各地臺青到北海老街參觀體驗、投資創業。

  北海旅遊集團副總經理李小軍對臺胞臺商的意見建議表示感謝。他表示,老街是北海城市文化的根和魂,北海旅遊集團和老城公司將認真研究吸納臺胞臺商的意見建議,加強活動策劃和品牌打造,早日恢復並進一步提升老街的活力。

  北海市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北海市臺辦積極引導北海市臺資企業協會發揮功能作用,帶領臺胞臺商融入北海城市發展和經濟社會建設。今年已聯合市臺資企業協會組織臺胞臺商參與鄉村振興、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等活動,助力打造品質北海、魅力北海。(台灣網廣西北海市臺辦通訊員 藍宇)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