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企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防疫生産“兩手抓”逆勢跑出“加速度”

2022-05-27 16: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7日訊 “2021年凈利潤達4.6億元,創2013年投産以來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已實現營收10.5億元,上繳稅收5000萬元。”近日,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總經理江豐文欣喜地説。

  過去的兩年多,疫情成為籠罩在許多企業頭頂的“烏雲”,但逆勢突圍的企業也不在少數。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是淮安市重點化工企業和臺資龍頭企業,年可生産100萬噸純鹼、100萬噸氯化銨和40萬噸液氨。2018年以來,該公司積極做好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工作,助推生産發展持續向好,2019年凈利潤達3億元,創歷史紀錄。2020年初,江豐文帶著這份優異的“成績單”返回臺灣歡度春節,途中卻接到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的消息。“當時我就決定先把人員組織起來,大家一起想辦法應對。”江豐文回憶説,公司迅速成立了由他任組長的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詳細的應急預案,並不斷調整優化防控方案。

  該公司員工人數多、對外業務廣,做好員工防護工作是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保障連續性生産的重中之重。“疫情發生之初,我們就執行在崗人員身體狀況‘日報告’制度,每天採集員工的健康資訊。後來又將員工家人的健康資訊也列入統計,力求做到精準管控。”江豐文説,每天上午公司都會召開管理人員會議,了解到崗人員情況,合理安排人員工作。

  與此同時,公司對廠區、車間、辦公樓等場所進行消毒,實行工人分散用餐制,密切關注産品出貨、原料供應等情況,並及時進行相應調整,確保企業生産運作正常。

  進入2021年,公司繼續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經營,在困境中實現逆襲。

  因疫情防控需要,外地貨運車輛來淮後,接貨方要派員至交通卡口接駁。實聯化工(江蘇)有限公司雖加大了水運運輸量,但平均每天仍有20多輛市外來車需要接駁。“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公司黨員在黨支部的組織下主動參加接駁工作。有時公司車輛不夠用,他們就開自己的車前去接駁。”江豐文感慨地説,公司黨支部是他堅強的後盾。

  在交通卡口,外地貨車駕乘人員會領到該公司特製的接駁單。“從卡口到公司,再從公司回卡口,接駁、消殺、卸貨等環節的每個工作人員都要在接駁單上簽字,一個不能漏,確保閉環管理。”江豐文介紹,外地貨車在公司廠區大約要行駛2公里,在此過程中,駕乘人員不下車,所有手續由專人代辦,不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還提高了工作效率。

  為解決不具備居家健康監測條件人員的隔離問題,公司騰出一棟宿舍樓,共40多間房,作為疫情防控觀測點。公司還購買了700個睡袋,並在廠區附近的小區準備了220個床位,食堂增加了耐儲存菜品的採購量,保障員工休息和就餐。

  “現在,公司的生産運作正常。”江豐文自豪地説,新上的高純氨項目在有條不紊地推進,公司發展有望邁上新臺階。(台灣網、淮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