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胞點讚武漢營商環境:體驗從來沒有這樣好

2022-05-13 13: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工作人員為臺胞李先生辦理相關手續(圖片來源:武漢市江漢區臺辦)
  台灣網5月13日訊 “武漢的政務服務真是好,營業執照很快就辦下來了,能經營的項目也增加了很多。”5月10日上午,臺灣居民李先生在武漢市江漢區行政審批局窗口,當場領取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包括餐飲管理、食品銷售、技術服務、家用電器銷售等,圓了自己的“再”創業夢。
  李先生來武漢9年,和妻子經營著一家小吃店,除了售賣臺灣特色小吃,他還希望擴大事業版圖,為市場提供技術服務、銷售家用廚具等,實現多樣化經營。
  3月16日,國務院臺辦、商務部、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臺灣居民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的通知》。新政出臺後,臺灣居民在漢申設個體工商戶的經營範圍,由原來的24項擴展至122項行業領域,大幅增加了可經營的項目種類。
  結合新版《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臺灣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提交材料更簡、辦理流程更快。在了解李先生的需求後,工作人員主動向他解釋新政策內容,指導其準備及填寫申報材料。建議李先生選擇經營場所申報承諾制的方式,僅需提供申請表、臺胞證複印件、登記照共3份材料。大廳工作人員開闢綠色通道,1小時內就辦好相關手續,當場將營業執照送到他手中。
  據悉,江漢區落實落細惠臺政策,深化“一窗通辦”,推進“一事聯辦”,加快電子證照共用應用,推行“地址告知承諾制”,讓臺灣居民在武漢創業體驗到最優營商環境。(台灣網、武漢市江漢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