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手拉小手 公益齊步走——大連市臺協舉辦“母親節公益捐獻”活動

2022-05-06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6日訊 5月4日,由大連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市臺協)主辦,西崗區臺辦協辦的“大手牽小手 公益齊步走”公益捐獻活動在大連逅庫創意産業園區溫馨舉辦。

春風送暖 義賣聲聲(圖片來源:大連市臺辦)

  大腸包小腸、滷肉飯、奶茶、牛肉麵、臺式肉粽……讓人有置身臺灣夜市的錯覺,其實這是由在連臺商臺胞和兩岸婚姻家庭代表佈置的義賣攤位,除了地道的臺灣美食,新穎的文創餅乾、香皂花籃等手作更是他們為了籌措善款,帶來的滿滿心意。

敬茶識禮 感恩教育(圖片來源:大連市臺辦)

  “雙手捧杯、躬身目隨、心正意誠、平遞面前、恭敬問安……”這是活動現場,茶藝傳承人向連臺婚姻家庭成員傳授傳統敬茶禮,讓孩子通過敬茶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禮儀,感恩涓涓母愛。

  臺協會長韓志強表示,臺協是臺商臺胞“娘家人”的角色,通過舉辦聯誼、公益、講座等活動,為大家提供交流分享的平臺,此次母親節活動,以公益感恩傳承為主題,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相親互助、向上向善的家風家訓,倡導兩岸家庭文明新風尚,讓臺商臺胞安心紮根,助力連臺融合發展,逐夢築夢圓夢大連,助力大連實現3年挺進“萬億GDP城市”貢獻力量。

  據悉,“大手拉小手 環保齊步走”是大連市臺協打造的公益品牌,自創立以來,以多種形式開展義賣等活動,所得款項悉數捐贈給該市福利院、敬老院和區市縣老年服務中心等,是兩岸骨肉親情血濃于水的最佳寫照,同時也是在連臺商臺胞為大連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的又一縮影。(台灣網、大連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