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青年五四獎章”表彰 兩名臺青和一個臺灣青創團隊上榜

2022-05-06 09: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6日訊 共青團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聯合會和共青團成都市委、成都市青年聯合會日前發佈表彰名單,臺灣青年林書任榮獲第25屆“四川青年五四獎章”;臺灣青年林姿佑榮獲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獎章”,華燦工場(成都空間)榮獲2022年“成都青年五四獎章”集體。

  據悉,此次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是臺青紮根四川在不同領域追夢圓夢的代表。臺青林書任2012年追隨父親腳步來到涼山州冕寧縣參與油橄欖産業基地建設,帶動當地6800多戶農戶年增收1萬元以上。在他倡導下,2021年當地組建了“春風新農人培訓中心”,年培訓5000人次以上,以青年力量踐行“鄉村振興 我來加速”。

  臺青林姿佑看好四川發展機遇與廣闊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最艱困的2020年來到成都,創辦公益德育營,參與並助力社區教育事業,積極推廣中華優良傳統文化,參與志願服務時長超5000小時,榮獲“成都大運會市民推廣大使”。

  于2018年成立的華燦工場(成都空間)在臺灣青年、四川省“勞動模範”李偉國帶領下,組建兩岸青創團隊,向臺港澳青年提供包括工商註冊、辦公場地、智慧財産權、創業培訓、政策申報、市場對接、股權合作等一站式、保姆式落地服務,累計孵化企業174家,吸納實習就業創業臺胞近百人。

  獲此殊榮,他們都表示,榮譽不僅是對自己取得成績的肯定,更是對拼搏青春的最好鞭策與鼓勵,希望在青春的賽道上更努力奔跑,讓更多臺灣青年看到大陸廣闊的發展天地,享受改革發展紅利。(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