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興、高雄舉辦“京臺攜手 共賞牡丹”基層視頻連線活動

2022-04-26 1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6日北京訊 25日,“京臺攜手 共賞牡丹”基層視頻連線活動在大興區安定鎮禦林古桑園和高雄市橋頭區同步舉辦。大興區2位村主任及致富帶頭人代表與高雄4位里長進行線上“雲交流”,大興區基層民眾、部分臺胞臺企代表和高雄里民6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牡丹花,被譽為中國的國花,象徵幸福和繁榮昌盛。兩岸同胞共賞滿園盛開近萬株的牡丹花及6株百年牡丹古樹,寄託著兩岸同胞的深厚情誼和特殊情懷。

  交流會上,前安定村、前野廠村主任和致富帶頭人介紹了安定鎮農業發展現狀及區域特色農産品。

  駐區臺企一心回鄉集團介紹了以牡丹籽油、甜菜根、桑葚為主的綠色生態農業發展情況和集團在臺灣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經驗,希望一起為鄉村振興、文旅康養産業的發展盡一份力。

  高雄橋頭3位里長和小港區里長、農業專家等分享了橋頭區和小港區的特色農産品及相關工作成果。

  此次活動,兩地村社區工作者就農産品品牌打造積極分享經驗和成果,發言踴躍、氣氛熱烈,共同促進了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準提升。

  下一步,大興區將持續推進京臺基層交流基地打造,進一步提升京臺基層交流影響力。(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