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康市臺辦赴涉臺企業開展春季茶園管護

2022-03-15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茶園(圖片來源:安康市臺辦)

  台灣網3月15日訊 “3.12”義務植樹節前夕,安康市臺辦幹部職工前往涉臺企業安康鈺豐生態農林業科技有限公司茶葉園區開展茶園管護工作,確保春茶豐産豐收。

  安康鈺豐生態農林業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有著“世界硒源、中國硒谷”之稱的陜西省安康市漢濱區,是一家集茶葉種植、加工、銷售于一體的農業産業化重點涉臺龍頭企業,也是安康市委統戰部(市臺辦)對口幫扶的茶園。公司核心産區位於有著“萬畝茶園,十里飄香”美譽的晏壩鎮,擁有“陜茶一號”無性係標準化茶園500余畝。

  活動現場,幹部職工兩三人一組,在茶園開展鋤草、護苗等工作,大家互助協作,配合默契,經過勞作,茶園呈現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活動間隙,工作組詳細詢問了茶園負責人鋤草、澆水、施肥、補栽等工作情況,並指出目前正值春季,氣溫回升快,正是春茶生長的關鍵時節,為保證今年春茶豐産豐收,促進農民增産增收,助力産業脫貧,務必抓好茶園春季管理,為春茶生産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悉,近年來,安康市臺辦作為幫扶單位,結合自身優勢,與企業建立長期聯繫機制,在基礎設施等建設上進行項目和資金支援,累計支援幫扶資金60余萬元。在推進鄉村振興進程中,按照“標準化種植、規範化管理、品牌化經營、融合化發展”的理念,幫助企業不斷改進生産工藝、持續提升産品品質。安康鈺豐生態農林業科技有限公司先後被評為市級現代農業園區、市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公司研發生産的“陜春茶”牌安康富硒茶也廣受市場歡迎。(台灣網、安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