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助力兩岸青年共發展 “臺灣藝術及創業菁英南京行”走進浦口

2022-03-12 13: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南京市浦口區臺辦)

  台灣網3月12日訊  近日,“臺灣藝術及創業菁英南京行”首站走進浦口區,20多名兩岸青年藝術家及優秀創業者在這裡齊聚、參訪交流。南京市浦口區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劉有金參加活動。

  參訪團一行先後來到求雨山書畫藝術長廊和MCN直播電商産業基地,了解浦口蘊藏積澱的書畫藝術和當代網際網路創業發展探索,所見所聞給嘉賓們留下深刻印象。在藝術交流和座談時,以山癡堂藝術經紀服務總監李政天和浦口領地莊園負責人張軍等為代表的兩岸青年藝術家圍繞自身藝術生涯、藝術成果理念分享、兩岸藝術價值等話題,與嘉賓們共同展開思想交流與理念碰撞。大家一致認為,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是炎黃子孫的生命基因,是中華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源泉,兩岸青年藝術家應該加強合作,以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共同傳承、弘揚、發展好中華藝術文化。

  劉有金從自然環境、旅遊資源、産業體系、區位交通等方面,詳細介紹了浦口區獨特的發展資源和優勢條件,希望臺灣有志青年來浦口實習、創業,助力實現自己人生抱負。伊諾光點創夢基地負責人錢振漢從創業角度,全面解讀浦口區創業扶持政策和介紹基地運營及配套服務情況,不時回答現場提問。活動中,山癡堂藝術經紀服務總監李政天、廈門沛謙電子商務運營負責人蔡佳偉分別與伊諾光點創夢基地簽約進駐,開啟浦口創業發展新征程。

  參訪首站活動,在臺灣青年藝術家及青年創業者與浦口之間搭建了一個兩岸青年交流平臺,助推兩岸文化藝術與創業成果交流,助力兩岸青年攜手共同發展。這樣面對面交流,達到宣傳浦口、展現浦口、了解浦口,能夠吸引更多臺青來浦口學習工作生活,自覺融入兩岸和平發展大局。(台灣網、南京市浦口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