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京市召開臺資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座談會

2022-03-04 17: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圖片來源:南京市臺辦)

  台灣網3月4日訊 昨(3)日下午,南京市組織召開臺資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座談會,江蘇省臺辦、江蘇銀保監局、人行南京分行營管部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及永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彰銀商業銀行有限公司等15家在寧臺資金融機構、準金融機構負責人參加。

  南京市臺辦主任趙小華表示,南京作為省會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長三角特大城市,近年來,金融生態環境持續優化,金融總量規模不斷擴大,臺資金融機構加快集聚,逐漸形成以永豐銀行、彰化銀行、臺新為代表的金融服務“臺資板塊”,在大陸臺資金融服務業發展中走在前列,希望大家進一步堅定信心,牢牢把握“十四五”發展機遇,深入研究南京産業政策,加強金融創新,更好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同時要積極爭取臺灣母公司對南京有更多支援和資源傾斜,促進南京金融業進一步發展壯大。希望到會的省市相關金融監管部門一如既往對在寧臺資金融機構給予關注關心。

  會上,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南京建設重要金融中心進展情況,以及支援金融産業發展的扶持政策;相關部門針對臺商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和指導。

  與會的在寧臺資金融機構負責人就企業自身發展情況、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問題、相關意見建議等進行了交流。大家表示,通過此次座談會更深切感受到省市臺辦、國家金融管理部門駐寧機構、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等部門支援臺資金融業發展的滿滿誠意,進一步堅定了在寧發展壯大的信心。

  據悉,目前已有18家臺資金融機構在南京市集聚發展,其中永豐銀行、彰化銀行為法人總部銀行,佔大陸臺資法人銀行的40%;永豐金、臺新、國旺等融資租賃公司自成立以來,經營業績穩步成長,都進入了全市臺資企業營收100強排名。(台灣網、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