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滬臺胞參加傳承文脈活動感受中華非遺之美

2022-01-25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1月25日訊 “文化遺産是民族的‘根’,是國家的‘魂’,是我們穿越時空,保持獨立與完整,走向未來的精神紐帶。”近日,一場以“感受非遺,傳承文脈”的活動在上海市貓悅上城非遺影像公共體驗基地舉辦,部分在滬青年臺胞參加活動。

  此次活動通過講座、參觀、觀影等形式向在滬青年臺胞分享中華非遺之美。邀請中國跨文化交際研究會上海分會會長、上海師範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研究中心主任陸建非教授,以《“根”與“魂”—談談上海非遺的保護與傳承》為題,為臺胞進行演講;邀請華東師範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副教授、華東師範大學亞洲馬克思主義研究所副所長、臺籍教師林哲元為臺青作了題為《回顧歷史,展望未來》的演講。

  活動期間,青年臺胞還參觀了上海地區特色非遺技藝“海派百工、璀璨非遺”AR數字藝術展,觀看了由臺灣導演曲全立拍攝的《璀璨星火》非遺傳承3D紀錄片。

  在滬臺青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經歷了一次文化洗禮,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魅力,希望多參加此類交流活動。(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