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辦走訪慰問在豫臺生

2022-01-24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慰問在豫臺生(圖片來源:河南省臺辦)

  台灣網1月24日訊 近日,河南省臺辦開展“送溫暖 獻愛心”關愛臺生活動,工作人員分別赴鄭州市二七區、管城區、高新區等地,逐一走訪慰問因疫情留在鄭州過春節的18名臺生,給大家送去新年禮物和新春祝福,也送去黨和政府對青年臺胞的深切關懷和關愛,勉勵他們積極融入河南,做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梁和使者。

  春節臨近,受疫情影響,部分鄭州大學在讀臺生寒假無法返臺,多借住在親戚朋友家中。河南省臺辦高度重視在豫臺生的學習和生活,積極與鄭州大學相關部門溝通聯繫,精心準備了愛心大禮包,同時考慮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多人聚集與長時間會面,採取一對一的形式將慰問品送至臺生校外住所。其中,有3名臺生住在疫情封控區,不能出門見面領取,工作人員通過防疫志願者將慰問品轉交至臺生手中,並電話叮囑他們嚴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和財産安全。

  同學們紛紛表示,雖然遠離家鄉,但感受到了節日的溫暖祝福,非常感謝省臺辦的關心關愛,他們將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在鄭州過一個安全祥和快樂的春節。一位黃姓臺生還為省臺辦工作人員帶來了她手寫的福字,送上對新年美好的祝福。(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