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翰墨書香濃 鄉音滿庭春——兩岸山東鄉親迎春送福活動在濟南圓滿舉行

2022-01-14 16: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1月14日訊 金牛俯首辭舊歲,瑞虎騰躍迎新春。1月12日,來自山東濟南與臺灣臺北市、基隆市的鄉親們在“雲端”歡聚一堂,憶鄉愁、敘鄉情、話發展,共同舉辦“翰墨書香濃,鄉音滿庭春”兩岸山東鄉親迎春送福活動。

  山東省臺屬聯誼會榮譽會長李德強,省臺屬聯誼會、濟南市臺屬聯誼會會長劉棟等代表全省150余萬台屬,通過視頻向臺灣的父老鄉親介紹了去年以來山東各項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廣大在魯臺胞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的情況,向鏡頭前的山東鄉親和臺灣同胞送去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向鄉親們和朋友們發出常回家看看的誠意邀請;臺灣山東同鄉會理事長于茂生、中華民族團結協會理事長夏瀛洲、中華齊魯文經協會理事長孫立群、基隆山東同鄉會理事長劉建國分別代表在臺山東鄉親致辭,傳遞出期盼疫情陰霾散去,能早日回鄉走走看看,嘗嘗家鄉菜,聽聽老鄉音的強烈意願。

  活動現場墨香陣陣,來自濟南的30余名知名書畫家們齊聚一堂、揮毫潑墨,200余幅書畫作品一氣呵成。隨後藝術家們通過網路視頻,向鄉親們展示送給臺灣各縣市山東同鄉會的藝術作品,介紹自己和作品寄託的美好寓意,表達出濃濃的同胞手足親情,讓臺胞感受到來自老家親人的溫暖。

  24個臺灣山東同鄉社團也精心製作了迎春送福短視頻,表達了天南地北山東人的共同心願,發出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強烈呼聲——只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才有兩岸同胞共同之福。

  “尋根路,你我對話,穿越了海峽,兩岸從來是一家”,在《我們同唱一首歌》的歌聲中,活動氣氛達到最高潮,鄉親們對親情鄉誼的渴望,對早日團圓的期盼,伴隨著悠揚的歌聲延綿不斷,“雲端”架起一座魯臺親情連心橋。

  此次活動由山東省臺屬聯誼會、臺灣山東同鄉會主辦,濟南市臺屬聯誼會、山東老年大學、山東老年書畫研究會、濟南文藝志願者協會、基隆市山東同鄉會承辦,魯臺兩地300多名鄉親參加。(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現場潑墨(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