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家在濟南”——2022年度“濟臺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動啟動

2022-01-13 11: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濟南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1月13日訊 “家在濟南”——2022年度“濟臺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動近日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墨香陣陣,來自泰山書畫院的書畫家揮毫潑墨,用一幅幅精彩的書畫作品,生動展現了兩岸同胞的手足親情,深情表達了對臺胞、臺生的祝福。

  捏花的“裙邊”、渾圓的“肚子”,不一會兒,餃子在手中逐漸成型……現場臺胞、臺生歡坐一堂,一起包餃子、話團圓,寄語美好明天,現場洋溢著濃濃的手足親情。

  “兩岸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更不能少。”山東省臺港澳辦副主任王清玉在致辭中表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在傳統臘八節啟動“家在濟南”——“濟臺情深‘泉’家幸福”系列活動,為住濟臺胞、臺生送上祝福,共話親情,具有特殊意義。

  活動之前,兩百套“泉”家福字和春聯已經寄送給臺灣南投山東同鄉會。濟南現場的團圓氣氛,通過視頻連線傳遞給了島內親人,大家互致祝福。“我們收到了‘泉’家福字和春聯,看到山東老家的親人,收到來自老家的祝福,真是太感動了,期待我們早日團聚。”山東同鄉會的老鄉動情的説。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臺胞臺青泉城之家、濟南臺胞醫保服務站揭牌儀式及臺胞“最美家庭”頒發獎牌和證書的儀式。

  “能在臘八這樣一個傳統節日裏,參加這樣一個活動,感到非常有意義,傳統文化是兩岸同胞的情感紐帶。”濟南市臺協會會長陳世偉表示,“長期以來,廣大在濟臺胞深深感受到濟南給與我們家人般的溫暖,讓我們深受感動,願為濟南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台灣網、濟南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活動圖片(圖片來源:濟南市臺港澳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