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點“聖火”、學冰球、玩射擊……兩岸青少年在廈“沉浸式”體驗冬奧

2022-01-06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圖片(圖片來源:廈門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1月6日訊 新年第一天,150多位兩岸青少年相聚閩臺青少年共贏冬奧研學營,點燃夢想,傳遞“聖火”,助力冬奧!

  本次研學營以 “燃冬奧跨新年”為主題,由集美區臺港澳事務辦公室指導,集美區兩岸融合發展中心主辦,廈門萬千極美營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與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共同承辦。

  開營儀式模擬奧運會流程,設置了點燃“聖火”環節。伴隨著冬奧會主題曲,現場不僅點燃了“聖火”,也點燃了兩岸青少年的心中熱情。

  來自臺灣臺北的呂振宏説:“聽説要來集美參加活動,我們家小男生昨晚就激動地沒睡好。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參加集美舉辦的研學活動,上次他就一直説活動很棒!所以這次活動,我們不僅不擔心,還覺得他應該會學到很多冬奧知識,得到很多鍛鍊,交到很多大陸好朋友!”

  據悉,本次研學活動為期2天1夜。圍繞“奧林匹克文化”、“愛拼才會贏”主題,學員們不僅從廈門奧林匹克博物館導師陳銳的冬奧知識趣味講座中學到了冬奧發展歷史、本屆冬奧概況等知識,沉浸式體驗結合了動靜之美、取捨之智慧的冰壺、快節奏強對抗兼具觀賞性的冰球,以及極其考驗控制力的滑雪和射擊等冬奧會競賽項目,還在網紅冰雪世界體驗冰雪滑道,與企鵝親密接觸……(台灣網、廈門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