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北省委臺辦主任魏四海發表新年賀詞向臺灣同胞送祝福

2021-12-30 16: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30日訊 在2022年即將來臨之際,河北省委臺辦主任魏四海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衷心的感謝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河北省委臺辦主任魏四海(圖片來源:河北省委臺辦)

  新元肇啟,萬象更新。值此辭舊迎新、時迭歲替,我謹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臺胞,向長期關心支援河北對臺工作的各級領導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謝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日益緊張嚴峻的臺海形勢,我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結合省委省政府“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積極推動國臺辦“31條”“26條”“11條”和河北省“53條”惠臺措施落實落細:逐步健全了涉臺政策諮詢、法律援助、投訴協調、急難救助等一系列體制機制;妥善解決了防疫物資、物流運輸、債務糾紛、市場拓展等一批臺商“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陸續開啟了新媒體官號、臺胞微信群、視頻交流會、“冀時調”等線上直接服務台胞的窗口。

  這一年,我們順應時代潮流、傾聽兩岸同胞共同訴求、克服疫情影響和人為障礙,積極探索推進冀臺融合發展的有效路徑,實現冀臺經貿、文化、教育、新聞等各領域交流有序恢復:成功舉辦了“冀臺一家親、青年創業行集訓營”“冀臺經典音樂交流會”“冀臺國學文化交流會”“第三屆臺灣未來媒體人河北長城文化之旅”等線上線下交流活動。冀臺同胞積極踴躍參與的熱情,映射出兩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擔當作為,凝聚了冀臺民眾渴望交流合作的廣泛民意。

  新年生虎氣、祖國起龍圖。跨入2022年,祖國大陸將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河北也進入乘勢而上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關鍵階段。當今河北仍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三件大事”帶來的強大勢能正在加速轉化為河北跨越趕超發展的全新動能和巨大潛力。獨特區位優勢、良好資源稟賦、完備産業體系疊加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必將為冀臺全方位、高水準交流合作提供廣闊空間,為廣大臺胞臺企帶來長期利好。只要更好融入到“大迴圈”、“雙迴圈”新發展格局,融入到河北高品質發展生動實踐,廣大臺胞就一定能在參與中實現更大收穫。我們將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一如既往的以兩岸同胞福祉為依歸,進一步加強冀臺交流合作,努力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醜去寅來人益健、牛奔虎躍春愈新。祝願兩岸同胞虎氣沖天、闔家幸福!希望與廣大臺灣同胞早日線下重逢聚首,暢敘親情,共話前程!(台灣網、河北省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