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京臺科技論壇建築專題論壇在京成功舉辦

2021-12-29 19: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2月28日上午,第二十四屆京臺科技論壇第七屆京臺建築科技創新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辦。(台灣網發)

  台灣網12月29日訊 12月28日上午,第二十四屆京臺科技論壇第七屆京臺建築科技創新發展論壇在北京舉辦。本屆京臺建築科技創新發展論壇分別在北京、臺北設立會場,來自海峽兩岸的80余位建設業人士以視頻會議方式參加。

  在專題論壇上,北京和臺灣的4位嘉賓,圍繞著本次專題論壇“科技創新發展 攜手融合共用”的主題,就數字建造與智慧城市、綠色建造和低碳永續建築新發展等熱點話題,作了精彩的主題演講,包括: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工程師李建華,作《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廈核心區工程數字建造實踐》主題演講;臺灣綠色能源産業聯盟理事長陳光雄,作《永續建築新方向》主題演講;北京首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工程師、技術品質部部長李建輝,作《助力冬奧,打造城市復興新地標——首鋼老舊工業區改造更新的探索與實踐》主題演講;臺灣大學土木學系教授李鴻源,作《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韌性智慧城市》主題演講。

  本屆論壇以建築為橋梁,促進兩地行業交流;以建築為典範,助力兩地行業發展;以建築為樞紐,帶領兩岸融入冬奧;以建築為合作,攜手構建嶄新格局。論壇的成功舉辦實踐了“合作推動新發展、攜手構建新格局”的主題,加強兩岸建築業的交流,推動兩岸建築業的合作發展,得到了與會人員的一致認可。

  據悉,第七屆京臺建築科技創新發展論壇是第二十四屆京臺科技論壇的12場專題論壇之一,論壇由北京市建築業聯合會、中華教科文創新發展協會和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亞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