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柳州市“三位一體”助力臺資企業升級發展

2021-12-22 16: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2日訊 日前,柳州臺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柳州臺泥”)將原有的燃煤熱風爐改造升級為生物質氣化熱風爐的方式,不僅成功解決了禁燃問題,還有效規避了今年煤炭價格上漲帶來的成本提升,企業逆勢而上,經濟效益持續向好。這是廣西柳州市積極打造“三位一體”服務模式,助力臺企發展的又一成功案例。

  柳州臺泥是一家成立於2003年的臺資企業,因規劃于禁燃區內,根據環境保護相關規定,原來一直使用的生産用燃煤熱風爐將被停用,嚴重影響企業生産。柳州市臺辦通過走訪了解到企業困難之後,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在向企業做好政策解釋説明的基礎上,積極與市生態環境局和市節能環保産業協會聯繫,研究解決方案。最終通過將原有的燃煤熱風爐改造升級為生物質氣化熱風爐的方式,成功解決企業難題。

  生物質燃氣系統工程的成功運作,使企業燃燒熱效率由原來的80%提高到92%,顆粒物初始排放減少90%以上,二氧化硫減少98%以上,氮氧化物減少60%以上,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萬噸,每年可促進2.2萬噸廢棄生物質材料回收利用,還達到幫助柳州臺泥成功規避今年煤炭價格上漲帶來成本提升的效果。

  據悉,近年來,廣西柳州市積極打造為臺資企業“一站式”服務、“閉環式”服務、“管家式”服務“三位一體”的服務模式。通過調研、走訪、座談、聯誼等方式,與臺商、臺企建立經常性聯繫,及時了解企業動態,掌握項目進度,主動為企業提供多方面的幫助,助推臺企積極融入和主動參與柳州經濟發展建設,發揮正能量,做出新貢獻。(台灣網、柳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