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西省首次舉辦兩岸線上社區交流活動

2021-12-06 15: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台灣網12月6日訊 海峽隔不斷,千里一線牽。日前,“晉臺兩地社區共建”線上交流活動在山西省太原市濱河社區舉辦。太原市萬柏林區濱河社區、千峰北路社區和臺灣高雄市左營區新下裏、三民區本安裏、路竹區文北裏的社區主任、里長、社區工作人員共80余人進行了線上交流,分享社區管理、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

  本次活動以“溝通合作,服務基層”為主題,分“經驗分享”“交流互動”“表演展示”三個環節進行。太原市濱河社區主任、千峰北路社區主任與臺灣高雄市新下裏里長等分別介紹了各自社區基本情況;與會代表就社區經費、養老服務、扶助弱勢群體等問題交流互動,簽署了社區共建交流機制協議;臺灣高雄市山西同鄉會理事長林壽山先生與其在大陸的親人進行了視頻連線,引起與會人員“兩岸一家親”的情感共鳴。

  在表演展示環節,太原市社區食堂的廚師表演了精湛的拉麵技藝,展示了熱心服務社區居民的專業水準;剪紙老師傳神的剪紙表演,演繹出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兩地社區書法家以筆會友、筆墨傳情,書寫出對美好生活的期許;社區志願者美輪美奐的舞蹈表演,展現出社區文化生活的絢麗多彩。

  活動最後,與會人員共唱《相親相愛》歌曲,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雙方社區代表相約疫情過後線下再相會,交流活動圓滿落下“帷幕”。

  據悉,本次活動是山西省首次舉辦兩岸線上社區交流活動,進一步深化了兩地社區交流合作,助力兩地融合發展。(台灣網、山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表演展示(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