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川臺胞持續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11-30 11: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30日訊 連日來,在川臺胞通過電視、網路等多種形式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讓身在大陸的臺灣同胞對祖國的光明前景充滿希望,對兩岸必將統一更有信心。

  華燦工場成都空間負責人、四川首位臺籍“勞動模範”李偉國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獨具意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對黨的百年奮鬥歷程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的奮鬥歷程進行全面系統的總結,“十個堅持”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用四個字總結:説到做到!華燦工場作為具有濃厚社會使命的企業,定將繼續做好本職工作,傳遞正能量,助力更多海峽兩岸及港澳青年在大陸更好的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

  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負責人、臺商郭弘揚表示:強大的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是我們幸福的保障,是我們溫暖的家。在大陸奮鬥的日子,祖國便是我的避風港,為我遮風擋雨,讓我無畏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開啟奮鬥的征程。我負責的海峽創業園區,作為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一直致力於為臺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創業服務,通過舉辦兩岸交流活動,讓更多的臺青了解大陸的創業政策和機會,為臺青來蓉創業助力,對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融合做出自己的貢獻。

  四川青依古道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裁、臺商詹介元表示:作為一個在祖國大陸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的臺灣同胞,在為祖國驕傲的同時,也對島內“怒其不爭”。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有魄力和能力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臺灣的前途繫於國家統一,統一是臺灣唯一的出路。

  “孫阿姨廚房”創始人、臺灣美食家孫亦敏表示:自己見證了中國經濟的騰飛,在短短40多年間走過了歐美國家幾百年才能完成的輝煌!現在黨中央號召全國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呼籲兩岸炎黃子孫應該攜手一起努力,創造巍巍中華盛世!

  築田農旅執行董事、諾愛之家農場負責人莊慈芯博士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息息相關、緊緊相連。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作為在大陸的臺灣青年,我更能感受到祖國對於我們的愛護和關心。大陸始終堅持“兩岸一家親”,不斷將惠臺利民措施落到實處,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在新的征程上,我們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跑好屬於我們這代人的這一棒,同時盼望兩岸早日統一,盼望兩岸真正團圓!

  四川中新聯程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定居臺胞陳勇表示:作為大陸臺籍青年的一員,深深體會到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非凡征程。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熱情支援祖國發展建設,我們要發揮大陸臺籍青年的獨特作用,堅持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積極應對新局勢、新發展、新思路,努力團結港澳臺同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不少臺胞還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負韶華,唯有奮鬥。在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我們將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奉獻自己的力量。(台灣網、四川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