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八屆嶺南行禪宗文化交流之旅在肇慶、雲浮、韶關三地舉辦

2021-11-26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

  台灣網11月26日訊 近日,第八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之禪宗文化研習交流之旅開營儀式在肇慶市中國端硯博物館廣場舉行。來自廣東肇慶、雲浮、韶關三地青年和來自寶島臺灣的青年近70人參加了活動。

  據了解,本屆活動以“走到一起來,夢想更精彩——青春築夢歡聚嶺南”為主題,于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在廣東、澳門地域舉辦,其中線路8“禪宗文化研習交流之旅”承辦單位為肇慶、雲浮、韶關市臺港澳事務局,活動時間為11月19日至23日。

  參加禪宗文化研習交流之旅的兩岸青年朋友們先後參觀考察了肇慶市端硯博物館並研習端硯拓片,參觀了有“千年古庵,國之瑰寶”美譽的梅庵、有“肇慶小萬里長城之稱”的肇慶古城墻,考察了有“嶺南第一奇觀”美譽的肇慶七星岩文化、廣東四大名山之首的肇慶鼎湖山慶雲寺禪宗文化,觀摩了星湖夜文化音樂噴泉。隨後分別到雲浮、韶關市探訪參觀了天露山古驛道、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等有關著名景點,並在韶關市舉行了活動的閉營儀式。營員們通過寓教于樂的交流方式,通過“眼看、耳聽、腳量”等方式行禪悟道,盡情領略禪文化思想和嶺南特色文化,感受肇慶、雲浮、韶關風土民情,從而不斷加深對中華傳統文化、廣東本土文化和禪宗文化的了解,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台灣網、肇慶市臺港澳事務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