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1年海峽兩岸全民棒壘球聯賽(昆山站)開幕

2021-10-24 15: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4日訊 2021年海峽兩岸全民棒壘球聯賽(昆山站)暨第十一屆“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23日在江蘇昆山開幕。此次比賽為期5天,共有26支球隊、570余名球員及裁判參加,其中臺灣選手238人。
  江蘇省臺商慢壘聯盟理事長、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孫德聰表示,在臺灣地區,棒壘球幾乎是個“全民運動”。昆山是大陸臺商聚集的城市之一,這裡的臺商不僅將棒壘球作為休閒娛樂,也教會當地年輕人和孩子們打球,促進兩岸民眾的體育交流。
  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簡稱“海棒委”)執行長徐勇説,棒壘球運動在昆山有良好民眾基礎。希望此次聯賽能與海棒委主辦的另一棒壘球聯賽——“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互補,覆蓋兩岸更多城市和人群,打造成兩岸民眾喜愛、有特色、促進兩岸體育交流的賽事。
  據悉,近幾年,臺灣一些退役棒球專業運動員紛紛來大陸工作,在大學、中學或專業隊、俱樂部擔任教練。兩岸校際棒球比賽也逐漸開展起來。此背景下,2016年12月4日,兩岸教育界、體育界和新聞界一些專業人士在北京組建“海棒委”,專事兩岸民間賽事交流事務,以期更好發揮棒壘球在兩岸交流中獨特作用。
  今年是海峽兩岸全民棒壘球聯賽和“昆山媽祖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邀請賽的首次合作,將現代體育運動賽事與傳統媽祖文化融合,給兩岸慢壘運動愛好者帶來全新體驗。(台灣網、昆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