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省臺辦主任莊躍成:希望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架起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橋梁

2021-10-14 19: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4日訊 第二屆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于2021年10月12日在浙江省美術館開幕。談到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未來的發展規劃,浙江省臺辦主任、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組委會主任莊躍成表示,希望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既成為兩岸影像文化交流的平臺,也成為兩岸互動的平臺,特別是架起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橋梁。

  莊躍成説,既然是一個平臺,我覺得未來的發展首要目標是堅持特點,堅持文化交流這個軸心。其次是要突破空間。現在是在浙江美術館做展覽,而今後,展覽可以在大陸做,也可以創造條件到臺灣去做。同時,這種空間的突破,除了展覽,也可以向創作延伸,兩岸攝影人交換空間進行創作,讓交流更加深入。第三個方面就是要不斷追求效果的提升。作為一個交流平臺,大家在交流切磋當中,我們希望兩岸的攝影人都有一些新的收穫和體驗,這也是我們辦海峽兩岸影像文化週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莊躍成指出,在共同關注的影像面前,大家更容易放下身份、地位等個體差異,就影像本身達成共識,逐漸大家就能有更多交流、溝通的機會和空間,彼此之間會越走越近,心靈的契合自然也就水到渠成。(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