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舉辦“粵臺農林合作交流活動” 推動各級惠臺政策落地見效

2021-09-28 17: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廣東省委臺辦)

  台灣網9月28日訊 為落實落細各項惠臺措施,進一步深化粵臺農林交流合作,9月26日至27日,廣東省政府臺辦、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在韶關市翁源縣舉辦“粵臺農林合作交流活動”。來自全省各市臺辦、農業農村、林業等部門的相關負責同志,以及農林領域臺商代表共150余人參加活動。

  廣東省委臺辦主任黃耿城指出,“農林22條措施”發佈後,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政府臺辦和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等單位於5月28日發佈實施“粵臺34條”,使廣東成為大陸首個發佈“農林22條措施”實施細則的省份。各地各相關部門積極行動,把貫徹落實工作列入本級工作的重要內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臺胞臺商辦實事,以及“惠臺暖企”行動一體謀劃部署、統籌協調推進,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黃耿城強調,各有關部門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充分認識貫徹落實“農林22條措施”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強惠臺政策宣傳宣講,把貫徹落實惠臺政策同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聯繫實際招商引農,推動各級惠臺政策落地見效,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他鼓勵廣大臺胞臺商要抓住新時代廣東高品質發展和鄉村振興的機遇,來廣東興業發展,開創美好未來。

  據了解,近年來粵臺農林合作走深走實,輻射帶動周邊産業發展、農民增收,對全省現代農林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截至目前,全省累計引進臺農企業近1100家,合同利用臺資約20億美元,實際利用臺資約16億美元。“農林22條措施”“粵臺農林34條”發佈實施以來,不少長期困擾臺胞臺企的“急難愁盼”問題得到解決,一批農林領域臺企獲得政策紅利、實現更好發展。(台灣網、廣東省委臺辦聯合報道)

實地考察廣東省(韶關)粵臺農業合作試驗區翁源核心區(圖片來源:廣東省委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