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三屆“兩湖論壇”成功舉辦 杭州與南投攜手打造城市交流典範

2021-09-27 16: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十三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9月27日訊 近日,杭州市與南投縣兩地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成功舉辦第十三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圍繞鄉村環境治理、邁向優質專業幼兒教育、貿易數字化跨境新藍海等兩地民眾關心的議題,開展交流研討,分享智慧經驗,探尋融合發展途徑。

  杭州市市長劉忻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2009年以來,杭州與南投開展了多領域、深層次、常態化交流與合作,打造了城市交流的典範。當前,杭州正爭當浙江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城市範例,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努力讓兩地民眾的生活更加富裕富足、精神更加自信自強、環境更加宜居宜業、社會更加和諧和,再創“兩湖”新的輝煌、雙贏新局。

  劉忻表示,2022年9月杭州將舉辦第十九屆亞運會,我們誠摯地邀請南投的新老朋友來杭觀摩賽事,共用體育盛會。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致辭説,自2009年舉辦首屆兩湖論壇,我們一直秉持“九二共識”的基礎,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則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希望南投與杭州的交流通過兩湖論壇的持續舉辦更加深化。林明溱強調,兩湖論壇是兩岸城市交流的典範,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大家繼續努力加油,更進一步増進雙方情誼,創造更多利基,實現兩岸一家親,杭州南投親上親。2022年杭州將迎來第十九屆亞運會,我們也非常期待能參與盛會,在此預祝杭州亞運會圓滿成功。

  本屆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兩地專家學者、社區工作者、教育業者、農漁業者、電商企業代表、臺商及臺灣青年代表約150人參加線上交流。(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