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組織慰問在津臺胞 送去節日祝福

2021-09-22 16: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組織慰問在津臺胞(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9月22日訊 中秋佳節到來之際,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組織慰問在津臺胞活動。市臺辦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慰問在津優秀臺胞、在津困難臺胞以及80歲以上老年臺胞代表,給他們送去中秋節日的美好祝福,送去市委市政府對廣大臺胞的深切關懷和關愛。

  天津市臺辦主任張勁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問了2021年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湯自強、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紅旗手黃美娟。臺胞湯自強高興地説,“這一年來我們的企業經營很順利,大陸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這一點是我們做物流企業的最大保障,我們在這裡都打了疫苗,大陸的政策讓我覺得很踏實。”黃美娟對市臺辦領導的關心和鼓勵非常感謝,表示要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負這份榮譽。

  市臺辦副主任吳榮華慰問了河北區困難臺胞余鳳敏、2019年度天津市三八紅旗手溫嘉慈、2018年度天津市三八紅旗手劉羽芬、80歲以上老年臺胞尚靜池和馬錫琪。臺胞余鳳敏笑著説:“您每到節日就來看望我,我們都成老熟人了。退休後這一年來,我每次去領養老金時都會想到,要不是臺辦和臺胞服務中心的熱心幫助,我可能現在都辦不成社保補繳手續,根本不可能踏踏實實享受退休的好生活。現在我之所以經常參加公益活動,就是想著要把這份感激回饋給社會。”

天津市臺胞服務中心組織慰問在津臺胞(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市臺辦二級巡視員陳建萍慰問了河東區困難臺胞王怡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黃馨儀。王怡雯在交談中表示,中秋佳節倍思親,尤其在疫情期間無法回臺灣與家人團圓,在特殊的節日收到娘家人的祝福,心裏暖暖的,感受到了天津各級政府和臺辦的關心關懷,目前自己作為臺胞正在與西青區合作推進紅色旅遊項目,深入了解了在臺灣無法知道的真實歷史,想把這個真實歷史講給更多臺胞聽,還原歷史真相。黃馨儀錶示,目前正在準備醫學考試,一定努力鑽研業務,掌握更多本領,回饋天津各界對我的關心關愛,為更多的百姓服務。

  市臺辦副主任原清、于為忠因工作原因,通過電話和委託市臺胞服務中心代為慰問的方式,慰問了其聯繫服務的在津臺胞,送去節日祝福。(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