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西韓城老臺屬:希望孩子成為優秀中華文化的傳播者

2021-09-16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屬尹老給孫女講歷史故事(圖片來源:韓城市委統戰部)

  台灣網9月16日訊 “我喜歡外公外婆這裡!”走訪看望臺屬尹老夫婦時,他們的外孫女王小伊(化名)歡喜地説道。

  尹老夫婦是韓城市臺胞王小伊的外公外婆。尹老夫婦年過花甲,育有一兒一女,現均已成家立業。女兒尹某10多年前在深圳工作時,與同在深圳開辦公司的臺胞王某相識相戀、喜結良緣,至今生有一兒一女。婚後不久,夫婦倆回到臺灣一起攜手創業奮鬥,為他們的小家打拼。女兒遠嫁,尹老夫婦雖有萬般不捨,但依然全力支援女兒的選擇和決定。

  尹老和女兒雖遠隔萬里,但時常教導女兒要不忘根、不忘本,有機會就和家人回大陸看看;也時常和女婿念叨大陸和臺灣雖一海相隔,但兩岸同胞永遠一家人。

  “這是我的外孫女,今年6歲了。前年我把大外孫送回臺灣他爸爸媽媽身邊了,因為要上小學了。”尹老夫婦告訴我們,一方面他們想幫女兒分擔養育孩子的重擔,更重要的,他們希望兩個小孩能在陜西本土長大。

  “八百里秦川物華天寶,五千年曆史人傑地靈”,韓城又飽享“華夏史筆惟司馬,關中文物最韓城”的美譽。所以,尹老在代養兩個孩子時,除監督孩子們學好基礎文化課之餘,週末經常會帶他們到韓城古城走街串巷,帶孩子拜謁司馬遷祠、遊覽民居瑰寶黨家村、參觀梁代村歷史博物館。遇到小長假,尹老還會帶孩子在省內走走轉轉,在規模宏偉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中,感受古時秦人的聰明智慧和巧奪天工;在奔騰咆哮的壺口瀑布中,感受中華民族博大寬厚、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在革命聖地延安,感受共産黨和人民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延安精神”。

  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都受中華文化的哺育。尹老非常希望在兩個小孩心中根植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和豐富的人文內涵。等孩子回到臺灣上學時,能把自己生活過、體悟過的真實感受,傳遞給好夥伴、好朋友,讓臺灣的青年一代從同齡人口中認識真實的大陸;希望兩個孩子能成為優秀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兩岸同胞親情的聯絡者、祖國和平統一的促進者。

  在談到兩岸關係時,尹老説到,他家裏電視頻道基本都鎖定在新聞頻道、中央四台,他每天都要按時收看《新聞聯播》《海峽兩岸》《今日關注》等新聞節目,他時刻關心關注著兩岸形勢的發展。尹老熱切盼望著祖國早日統一,他激動地説“中國夢要兩岸人民共同去圓,血濃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決定了祖國必然統一!” (台灣網、韓城市委統戰部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