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企業代表、專家聚首福州共商兩岸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創新發展

2021-09-13 14: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3日訊 日前,2021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研討會在福州舉行,兩岸企業代表、行業相關專家近100人參加活動。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福建省委常委周聯清、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召集人劉利華出席活動併發表致辭,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瑞隆,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通信産業合作推動小組召集人李詩欽發表視頻致辭,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林軍出席活動。福建省副省長鄭建閩主持開幕式。

  張平在致辭中説,本次研討會共同商討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大計,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必將為兩岸工業網際網路領域交流合作注入新動能。希望兩岸企業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堅定合作交流信心,深化創新合作機制,推動構建開放共用的産業生態體系,不斷深化兩岸工業網際網路融合發展。

  周聯清指出,當前,福建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實施數字經濟領跑和閩臺産業合作行動,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希望兩岸企業家抓住機遇,積極融入新福建建設,為推進工業網際網路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劉利華表示,近年來,大陸地區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生態不斷壯大,歡迎更多的臺資企業參與到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建設中來,攜手推動工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促進兩岸企業的數字化轉型。

  陳瑞隆對大陸地區工業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印象深刻。他表示,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相信兩岸在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交流合作會更加緊密,願引導和支援更多臺灣企業來閩發展。

  李詩欽説,工業網際網路正成為兩岸相關産業發展的重點內容之一,兩岸應共同推動工業網際網路合作與示範,持續推進産業創新合作、人才培訓交流,提升兩岸工業網際網路風險防控能力。(台灣網、福建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