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長沙市多家學校開展了“開學第一課”涉臺教育活動

2021-09-09 19: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9日訊 近日,仰天湖金峰小學、黃興中學等長沙市涉臺教育基地陸續開展“開學第一課”涉臺教育活動,通過涉臺知識講座、歌唱表演、紀錄片觀影、徵文、祝福墻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表達了孩子們對祖國和平統一的美好願望,培養了孩子們熱愛祖國的樸素情感及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同感。

夏迪哲(圖片來源:長沙市臺辦)

  王家衝小學特請現就讀廈門大學臺灣研究所優秀學長夏迪哲回母校述説他的成長之路,鼓勵學弟學妹珍惜韶華,發奮讀書。

小朋友寫祝福(圖片來源:長沙市臺辦)

  仰天湖金峰小學的同學們紛紛將自己對祖國統一的期待和對臺灣小朋友的祝福貼在“兩岸情深 心手相牽”祝福墻上。

  稻田中學2021級初一新生於各班教室集體觀看《過臺灣》系列紀錄片第一集《島天茫茫》,並在後續展開觀後感徵文。

  黃興中學全校2500多名師生在開學典禮上聆聽涉臺教育專題講座。(台灣網、 長沙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