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慶市加快推進在渝臺胞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2021-08-27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接種現場(圖片來源:重慶市臺辦)

  台灣網8月27日訊 8月26日,重慶市在重醫附一院為在渝臺胞開設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專場,專門為在渝臺胞疫苗接種提供便捷服務,加快推進構建在渝臺胞群體免疫屏障。

  在接種現場,臺籍學生林秭彤母親表示,非常感謝政府能夠及時開放未成年臺胞疫苗接種,孩子可以和重慶學生同步接種,能順利開學。

  據悉,重慶市於今年5月20日全面啟動18周歲以上在渝臺灣同胞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設立了多個接種點和24小時諮詢渠道。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臺胞可通過多種方式預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該市又于8月4日啟動15至17歲在渝臺胞接種,8月12日啟動12至14歲在渝臺胞接種,切實為廣大在渝臺胞提供與重慶市民同等待遇。截至8月20日,在重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臺灣同胞已超過1541人、2025劑次,約佔常住臺胞55%,無一例不良反應發生,獲得廣大臺胞的一致認可。

  臺胞王先生表示,現在臺灣島內想要打到疫苗很困難,想要打到放心的疫苗更加困難,在重慶能夠和市民一樣接種疫苗,很溫暖、很感動、很感激,他還特意向醫院送去了“貼心服務 情係臺胞”的錦旗。(台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