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浙江采風 用相機記錄兩岸“同心”發展、融合之美

2021-08-23 12: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多名臺灣青年和攝影導師(左三)合影(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台灣網8月23日訊 近日,“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在浙江溫州洞頭舉行。來自媒體、高校和行業協會的攝影大咖,通過互動講解、分組結對等方式,向十余名臺灣青年傳授無人機航拍、手機攝影和攝像技術,並一同前往溫州七彩洞頭村、半屏山、洞頭半屏金岙同心村及東海貝雕博物館等地進行采風拍攝。

  “通過這兩天的‘拜師學藝’,感覺開啟了新的技能點。”來自臺灣桃園的陳柔卉自高中畢業後就來到大陸求學,“我對溫州了解不多,但對溫州的半屏山早有耳聞。洞頭和臺灣高雄都有一座半屏山,真的有種一脈相承的感覺。”2010年,洞頭半屏山與高雄半屏山結為姊妹山。如今,洞頭半屏山上立著一塊同源同根碑,碑上寫道:“兩岸半屏,鄉音鄉情。珠聯璧合,共贏榮景。”陳柔卉特地和這塊碑合了影,她説:“我想借助照片,把半屏山的故事講給在臺灣的家人們聽。”

  和陳柔卉一樣,來自臺灣高雄的許晉銘也在手機中留下了許多洞頭美景。他在大陸待了7年,如今是溫州大學法學院的一名教師。一路上,他給同行的臺青們説了許多溫州故事,“讓臺青們知道兩岸的歷史故事,是深入了解溫州、了解浙江和大陸的一次機會。”

  在攝影大咖的專業指導下,許晉銘嘗試拍攝了很多照片。有一張他頗為滿意:碧綠色的海面上,平靜地“躺”著“兩岸同心”這四個字。“這是必去的‘打卡點’。小小的一個洞頭,就有很多臺灣元素,我想一一去拍個照。”許晉銘希望,除了美景,他也能拍下兩岸融合之美,記錄更多兩岸“同心”發展的故事。

  除了手機、相機攝影,針對臺青們感興趣的無人機航拍,此次活動還邀請了專業航拍攝影師開展無人機飛行和拍攝教學。在光影變幻和快門聲中,臺青們的攝影技巧在增長,一張張展現當地風土人情的照片,敘述著兩岸共同的文化與歷史。授課教師、寧波財經學院象山影視學院影視製作系主任李華春説,希望用攝影搭建一座橋梁,讓更多臺灣青年參與其中,記錄大陸發展和兩岸風情,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和融合發展。(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一對臺灣情侶在洞頭半屏山以同源同根碑為背景合影(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