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湘潭市召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湘潭産業園建設調度會

2021-08-18 21: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8月18日訊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召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湘潭産業園建設專題調度會。

  會議強調,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既是兩岸企業共用“一帶一路”機遇的重要平臺,也是承接兩岸産業轉移與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做強做實湘潭産業園不僅有利於優化湘潭産業發展格局,提升該市對外開放水準,也有利於推動兩岸産業合作和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會議要求,要牢牢抓住機遇,進一步提升兩岸産業發展水準和輻射帶動能力,組織好第十五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湘潭分會場活動,將湘潭産業園打造成湖南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科技創新基地、開放發展平臺和交流示範平臺。

  據悉,湖南省日前獲批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該合作區包括岳陽産業園(岳陽城陵磯新港區)、湘潭産業園(湘潭經濟技術開發區)、郴州産業園(郴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三大産業園。其中,湘潭産業園功能定位為以智慧製造集聚集群發展區和現代醫療器械集群發展區為主的臺資企業集中區。(台灣網、湘潭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