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首家“臺商特約人士工作站”在江蘇昆山揭牌

2021-08-18 21: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鐘慕慧接過工作站牌(圖片來源:昆山市臺辦)

  台灣網8月18日訊 昨日,昆山市臺協會副會長鐘慕慧和市臺協會副會長、青年會會長陳語歡分別從昆山市政協主席馮仁新、副主席沈立新手中接過了“有事好商量 臺商特約人士工作站”牌,標誌著大陸首家“臺商特約人士工作站”在江蘇昆山正式落地。

  作為祖國大陸臺商投資最活躍、臺資企業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昆山匯聚了10萬台商臺胞。多年來,昆山市政協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充分發揮與臺商臺胞聯繫廣泛、聯誼密切的優勢,持續助力打造以“宜居、宜業、包容、認同”為特質的臺商大陸“精神家園”。

  “首批授予工作站牌的臺商特約人士,都是來昆發展時間長、社會交友範圍廣、服務台商意願強的有志之士。” 昆山市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胡明介紹,該工作站集聯絡聯誼、政策宣傳、暢通資訊、協商議政功能于一體,旨在搭建臺商交流聯繫平臺,助推臺商臺企永續發展、臺胞臺屬在地融合,為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建設作出探索、積累經驗。

陳語歡接過工作站牌(圖片來源:昆山市臺辦)

  今年34歲的陳語歡是典型的“臺二代”,2010年,結束十年留學生活,來昆接班父親創立的公司。因為性格開朗、熱于助人,年紀輕輕的他被推選為昆山市臺協會副會長兼青年會會長。去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臺商復工復産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資,陳語歡迅速聯合部分臺商將這一情況反映給)昆山市委臺辦,並很快收到了15萬個口罩,解決了燃眉之急,這讓陳語歡感受到了抱團發展的力量。“‘臺商特約人士工作站’掛牌成立後,我可以更好地團結在昆臺青,為他們提供學習、交流、溝通的機會,共建互信友好的資源平臺,幫助他們快速融入。”陳語歡説。

  來昆山發展20餘年的鐘慕慧,早已將昆山視為“心安之處”。她表示,將發揮工作站承上啟下的作用,及時關注臺商臺胞的實際需求和普遍關切,積極帶領臺協會婦慈會等社會組織成員,在昆開展志願服務、公益環保等活動,為昆臺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昆山市將臺商臺胞參與基層協商作為政協特色工作重點推進,積極組織臺商特約人士參與政協專題調研、視察、會議等,鼓勵他們為昆山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進一步推進了兩岸民心融合、深度交流。(台灣網、昆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