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臺辦主任崔興莉走訪慰問受災臺資企業

2021-08-05 13: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崔興莉一行到丹尼斯大衛城實地走訪(圖片來源:河南省臺辦)

  台灣網8月5日訊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極端強降雨,部分臺資企業遭受不同程度災害。8月3日,河南省臺辦主任崔興莉走訪慰問南亞塑膠工業(鄭州)有限公司、鄭州椿長儀器儀錶有限公司、快樂屋(鄭州)服飾有限公司、丹尼斯等部分在鄭臺資企業,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新形勢,幫助協調解決企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每到一處,崔興莉都和臺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實際走訪生産車間,詳細了解企業在暴雨中的受災情況,目前存在的問題和困難,表達對企業的關切。

  崔興莉表示,此次極端暴雨給河南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災情牽動著兩岸同胞的心。連日來,兩岸臺胞臺企均紛紛捐款捐物,臺灣各界發函發電,通過各種形式向河南表示慰問與關切,為河南抗擊災情、渡過難關加油鼓勁,充分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骨肉親情。

  崔興莉強調,臺資企業要堅定信心,相信政府,積極開展自救和災後重建工作,碰到困難及時和當地臺辦進行溝通聯繫,共同出謀劃策,儘早復工復産,儘量把損失降到最低。同時,要全力應對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災後復工和安全生産等各項工作。要持續做好自我防護,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生産安全,繼續紮根河南,爭取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

  臺資企業負責人對崔興莉主任一行的慰問表示感謝。他們説,感謝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關愛,尤其是省臺辦在水災發生後第一時間打電話和企業聯繫,協調解決相關幫扶事宜,使在豫的臺資企業人員感受到濃濃的暖意。企業已積極開展自救,逐步恢復正常生産,也會積極配合、支援河南省疫情防控工作,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