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睿調研築臺大健康産業合作

2021-07-19 16: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調研現場(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7月19日訊 近日,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睿率領經濟處、秘書處調研築臺大健康産業合作情況。聽取了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負責人彙報入駐企業情況,著重了解疫情對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交流合作及基地發展的影響,走訪了與臺灣技術合作的貴州百宜山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線。

  劉睿主任表示,貴州生態優良,氣候宜人,中藥材資源豐富,苗醫侗醫等少數民族醫藥獨特,發展大健康産業有基礎、有優勢。臺灣醫療照護、生物科技産業發展較早,比較優勢明顯,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合作前景廣闊。省臺辦一直致力推動臺企入黔發展大健康産業,2018年批復掛牌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藉此“築巢引鳳”招引臺企集聚發展。三年來,基地積極借助兩岸清華同學會資源,舉辦了多場大健康主題交流會,引進多家企業入駐基地,取得一定成績,對此表示肯定。她強調,目前受新冠疫情和兩岸關係波動影響,臺商往來貴州不便,島內臺商投資意願有所降低,基地發展受到一定限制,在此情勢下,我們貫徹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圍繞“四新”抓“四化”尤顯重要。希望園區、基地轉變工作思路,重點面向深耕大陸多年的大健康企業宣介,邀請考察交流,促成合作,貴陽市臺辦要做好協助工作。

  近來,貴州省臺辦密集調研了貴陽市涉臺園區、基地,走訪相關企業,與臺商座談,深入了解貴陽對臺經濟工作情況。劉睿主任要求,貴陽市臺辦要切實貫徹“強省會”戰略,發揮貴陽省會優勢,組織涉臺園區、基地到臺商聚集地開展“小型化、專業化”精準招商,吸引更多臺企入駐發展,為全省對臺經濟工作樹立排頭兵標桿作用。(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