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同心創未來共圓中國夢”贛臺青年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成功舉辦

2021-07-16 15: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台灣網7月16日訊 日前,由江西省臺辦組織的“同心創未來共圓中國夢”贛臺青年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在南昌、景德鎮兩地成功舉辦,20余名來自南昌大學和南昌職業大學的臺灣籍青年學生和贛籍青年學生全程參與,先後參觀了臺資企業南昌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和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交流基地——景德鎮陶溪川文化創意園,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國家一級博物館——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古窯陶瓷博覽區,以及景德鎮臺胞創業聚集地三寶國際陶藝村等地。

  近年來,贛臺經貿合作越來越密切,鴻海、旺旺、東元、寶成、統一等20余家臺灣百大集團在江西投資設立了50多家企業。江西産業發展正在加速升級,特別是航空、電子資訊、裝備製造、中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優勢産業發展勢頭良好,5G、VR、移動物聯網、LED等數字産業具有較強的先發優勢。

  在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高正龍副理作為臺資企業代表向同學們介紹説,江西的投資政策好、地理區位好、人文環境好,是廣大臺灣青年創業興業的好地方,歡迎贛臺青年學生到公司實習工作。他並表示,自己在大陸生活非常好,自己的孩子已經融入祖國大陸。父母親都在廣東投資創業的臺灣新竹籍同學黃世傑表示,在江西讀書學習並有機會參加這樣的社會實踐活動,內心更多的是幸福感,江西充滿前景的營商環境和就業創業環境,將吸引更多臺灣青年來江西追夢、築夢、圓夢,實現人生價值。

  在景德鎮三寶國際陶藝村的臺灣青年工作室,同學們近距離感受了景德鎮璀璨的陶瓷藝術和悠久的陶瓷歷史文化,並和來自臺灣的陶藝家們進行了長時間的深入交流和討論。臺灣籍青年學生黎淑慧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相容並蓄,奇妙有趣,産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增強了傳承中華文化的責任感。

  在“同心創未來共圓中國夢”贛臺青年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結束前夕,同學們分享了活動心得,並共同情不自禁地唱起《我的中國心》。南昌職業大學播音與主持2001班汪信凱同學表示,和同學們一起高唱《我的中國心》這首歌曲時,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作為一名景德鎮人,我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更為自己的祖國感到驕傲,今後將依託家鄉的陶瓷文化優勢,積極參與、推動贛臺青年學生的交流交往。臺灣籍青年學生連冠傑表示,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近在咫尺,隔海相望,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兩岸人都是炎黃子孫,都是一家人。

  江西省臺辦副主任何晞專門在南昌會見參加活動的全體成員。他指出,兩岸青年是兩岸的未來和希望,此次活動無論是策劃舉辦、還是人員組成,都是“兩岸一家親,未來在青年”的生動體現,有助於贛臺青年學生加深了解,增進共識。他希望大家爭做“兩岸一家親”理念的踐行者、贛臺交流合作的推動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維護者,積極宣傳江西的好政策好環境,多向臺灣島內親友推介江西,攜手促進贛臺融合發展。

  臺灣臺中籍青年學生謝澤南表示,在江西讀書學習,親眼見證了祖國大陸和江西的高速發展,對祖國大陸和江西充滿感情、對贛臺交流交往和兩岸關係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省臺辦舉辦此次活動,為臺籍青年學生與大陸青年學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必將增進贛臺青年學生之間的友誼。(台灣網江西省臺辦通訊員 郭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