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苻彩香到瓊海臺資企業調研 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2021-07-15 15: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苻彩香到瓊海臺資企業調研(圖片來源:海南省臺辦)

  台灣網7月15日訊 7月13日,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苻彩香到瓊海市走訪調研臺資企業,了解企業項目進展情況,聽取臺商意見建議,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苻彩香先後來到臺資企業穎奕國際醫療中心、海南永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南鮮友食品有限公司走訪調研,向企業負責人詳細了解項目建設、生産經營情況,認真詢問企業面臨的生産經營困難和問題。

  穎奕國際醫療中心是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投資建設的第一個臺資項目,計劃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第一期項目將於今年年底前竣工營業。苻彩香邊察看正在加緊施工的項目現場,邊與公司負責人淩楷鈞親切交流。苻彩香對穎奕公司引進國際先進醫療資源,建設高水準醫院表示肯定,對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要求省臺辦、省衛健委、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等部門予以關心支援,提供優質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努力推進項目順利竣工開業。

  永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高端海水産品種苗孵化養殖的企業,公司成功孵育的龍膽石斑、東星斑、珍珠龍膽等供應國內外市場。苻彩香充分肯定了永賀公司負責人漁業專家洪宜展在引進臺灣優質水産種苗品種,對帶動養殖戶脫貧致富所作出的貢獻。她鼓勵公司要重視智慧財産權保護,充分利用好原産地品牌,同時,要積極爭取政府對企業的政策和資金扶持,把企業做大做強。

  最後,苻彩香來到海南鮮友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充分利用海南當地水果進行深加工,目前公司開發生産芒果、百香果、西瓜、甘蔗等多個品種濃縮汁和新鮮果汁,産品供不應求。苻彩香現場察看了果汁深加工生産線,並與公司相關負責人交流座談,充分肯定了公司對帶動周邊水果生産銷售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並要求瓊海市政府幫助解決好涉及企業發展的相關問題。在了解公司總經理陳藤楠來海南創業的經歷後,她希望廣大臺商臺胞發揮聯繫廣泛的優勢,以自身在大陸、在海南發展的經歷現身説法,吸引更多的臺商來內地、來海南投資興業,為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耿,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符平,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吳堅強,省委統戰部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調研。(台灣網、海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