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北舉辦落實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務座談會

2021-07-01 13: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日訊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十九大提出的“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有關要求,6月30日,河北省委臺辦聯合河北省法院、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召開了“河北省落實臺胞同等待遇暨法律服務線上座談會”。在冀臺胞臺商、各市涉臺幹部等近千人線上參會。

  河北省農業農村廳張志剛就國臺辦、農業農村部等11個部門出臺的《關於支援臺灣同胞臺資企業在大陸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簡稱“農林22條措施”)進行政策解讀,就臺胞臺商最關心的農業方面具體問題進行了深入闡釋。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孫要偉結合“臺胞權益保護法律服務顧問制度”的落實,對河北省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情況進行了宣講,並圍繞大陸臺商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臺企比較關注實用的幾項法律服務問題,就人民法院應如何依託一站式建設成果為臺胞臺商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進行了講解和視頻演示。

  近年來,河北省委臺辦持續把落實臺胞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措施作為年度重點工作來抓,針對臺胞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加大與河北省直相關部門、地方檯辦的溝通協調力度,確保把惠及臺胞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例如:針對臺胞打疫苗的問題,多次與河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對接,將臺胞納入第二批接種保障人群,切實維護臺胞生命健康安全。針對國臺辦出臺的“農林22條”惠臺措施,向涉及的10家省直單位發文,匯總整理我省貫徹落實措施,把服務台胞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努力讓河北成為廣大臺胞的第二故鄉。(河北省委臺辦、台灣網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