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舉辦“百名臺青體驗在八桂”交流會

2021-06-19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19日,“百名臺青體驗在八桂”交流會在廣西南寧舉辦(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6月19日訊 6月19日,“百名臺青體驗在八桂”交流會在廣西南寧舉辦,作為“百名臺青體驗在八桂”活動的重點環節之一,吸引了100多位在大陸工作、學習、創業的臺灣青年參與。

  廣西臺辦副主任丘德彬致辭説,近年來,廣西與臺灣合作平臺不斷拓展、融合政策落細落實、人文交流不斷深化、桂臺合作碩果纍纍,廣西落戶了大陸首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建立了4個對臺交流基地、7個桂臺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臺商臺企在廣西投資不斷擴大,一大批臺灣企業進駐廣西、茁壯成長,隨著服務台商、臺師、臺青、陸配的“四心工程”大力推進,惠臺利民政策措施不斷深化落實,桂臺民眾多年持續頻繁開展交流活動,兩地在你來我往中共同唱響了“兩岸一家親、桂臺親上親”的主旋律。

廣西臺辦副主任丘德彬致辭(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丘德彬表示,“百名臺青體驗在八桂”活動目的是讓臺灣青年切身感受廣西日新月異的新變化和蓬勃發展的新機遇,為兩岸青年朋友加強了解、增進友誼、互學互鑒搭建平臺。希望臺灣青年通過親身體驗,積極宣傳廣西發展機遇,當好桂臺兩地的“宣傳員”、“連心橋”,引薦更多臺灣青年到廣西追夢、圓夢,助推桂臺融合發展。他表示,廣西臺辦將繼續落實落細各項惠臺利民政策舉措,一如既往地支援臺灣青年在桂學習生活創業就業,讓八桂大地成為大家施展才華、追逐夢想的熱土和充滿歸屬感的第二故鄉。

南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麗萍致辭(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南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嚴麗萍介紹了南寧的發展機遇,她表示,南寧是一座開放包容之城、創新發展之城、充滿機遇之城,連續出臺系列創新政策,推進惠臺利民政策落實,為廣大臺胞在南寧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與南寧居民同等待遇逐步實現打下基礎,誠摯歡迎臺灣朋友到南寧親身感受邕城的獨特風情,共同分享發展機遇,共創合作共贏美好明天。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致辭(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致辭説:“本次交流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助力鄉村振興直播實訓,又有馬山壯族會鼓體驗,還有特色小鎮、民俗展示館、綜合示範村等實地考察。相信在座的青年朋友有了自己獨特的認識和深刻的體會。”他表示,他多次到過廣西南寧,這裡是“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豐富的資源和良好的政策環境,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在廣西得到非常好的落實和推動。他呼籲臺灣青年以本次活動為新的起點,勇敢走出溫暖的舒適圈,抓住大陸“十四五”規劃新機遇,共用廣西發展紅利,為實現理想和抱負努力奮鬥,希望臺灣青年要勇於擔當、堅定信心,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參與者和踐行者。

  交流會上,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全國臺企聯青委會主委、南寧市臺協會長周代祥宣讀了《全國臺企聯青委會向全國臺青發出助力鄉村振興倡議書》,在八桂大地向全體臺灣青年倡議,抓住歷史機遇,投身鄉村振興建設;鞏固脫貧成效,築牢鄉村振興基礎;發揮産業優勢,助力鄉村産業振興;踐行綠色理念,推動鄉村振興發展。(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廣西臺辦副主任趙紅明主持會議(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周代祥代表全國臺企聯青委會向全國臺青發出助力鄉村振興倡議(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