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六盤水市赴廣東中山招商引資

2021-06-03 13: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3日訊 貴州省六盤水市日前在廣東省中山市舉辦産業招商推介會,深化六盤水中山東西部協作關係,探索“中山企業+六盤水資源”“中山研發+六盤水製造”“中山總部+六盤水基地”“中山市場+六盤水産品”模式,31家臺資企業34名臺資企業負責人參加。

  六盤水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定超張定超説,近年來,六盤水市相繼奪得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等殊榮,獲批創建全國第二批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開放奮進的六盤水已成為充滿生機的投資熱土。這裡資源富集,有煤、鐵、錳、鋅等礦産資源30余種,形成了以煤炭、電力、冶金、建材和新型能源化工為支柱的現代工業體系,能為企業生産提供更有保障的原材料,投資六盤水,有就地取材之便。這裡有獨具區域特色的原生態農産品,有作為首位産業的能源及能源化工等産業,有加快興起的紡織、新材料、新型能源化工、旅遊裝備、農産品加工、現代物流、物聯網等七大産業板塊,旅遊業發展風生水起,投資六盤水,有産業産品之特。這裡現有9個産業開發區,水、電、路、訊、熱、氣及場地等基礎設施實現“七通一平”,電力供給保障穩定,投資六盤水,有生産條件之優。這裡作為中國內地與東盟國家交流合作的雙向“橋頭堡”,川、滇、黔、桂四省區結合部的“四省立交橋”,市場廣闊、商機無限,投資六盤水,有市場空間之廣。

  張定超表示,隨著新一輪東西部協作關係的調整和東部産業加快向中西部梯度轉移,中山企業投資六盤水,其緣已至、其勢已成。六盤水將提供完善的要素保障、便捷的物流服務、良好的發展環境,同廣大企業深耕協作之緣,攜手産業發展。

  中山市副市長葉紅光致辭説,六盤水戰略位置突出,工業基礎紮實,歷史文化厚重,生態環境優美,有著優越的區位、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平臺、豐富的資源、獨特的生態、良好的服務,與中山在産業協作、資源互補、産品互銷等多個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我們將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架起更加寬闊的橋梁,推動兩地實現人員互動、産業互補、科技互學、資訊互通、作風互鑒、市場共用。

  當日,六盤水市同有關企業簽署10份項目合作協議,達成了32個意向簽約項目,投資金額達114億元。(台灣網六盤水市臺辦通訊員 任學高)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