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煙臺長島顯應宮舉辦媽祖文化非遺展演,紀念媽祖誕辰1061週年

2021-05-07 09: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仈佾舞非遺展演(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5月7日訊 5月4日(農曆三月廿三日)上午,長島顯應宮、山東省海峽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紀念媽祖誕辰1061週年慶典暨媽祖文化非遺展演”活動,協會會員、媽祖信眾及各界人士齊聚長島顯應宮,同謁媽祖,迎福納詳。

  上午吉時,鼓樂齊鳴,擂鼓三通,主祭人長島顯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山東省海峽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趙樂通,陪祭人孫奎府、陳敏、趙勝龍、劉鳳昆同近百名會員信眾分別向媽祖敬香、宣讀祝文、奉三獻禮。

  現場還展示了古代規格最高的祭祀舞蹈——仈佾舞非遺展演。長島顯應宮秧歌藝術團和海韻之美團隊帶來長島海洋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也在本次慶典活動中精彩亮相。

  山東省海峽兩岸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是大陸首家省級對臺文化交流協會,由長島顯應宮牽頭髮起成立,為魯臺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加廣闊的交流平臺。(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