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席會議暨對臺工作座談會在昆召開

2021-04-27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會議現場(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台灣網4月27日訊 2021年雲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席會議暨對臺工作座談會日前在昆明召開。會議通報了第9屆雲臺會的籌備情況。

  此次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和貫徹2021年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書記、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阮成發在省委常委會第218次(擴大)會議和2021年省委對臺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2020年全省對臺工作進行了總結,2021年對臺主要工作任務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上,昆明市委臺辦、保山市委臺辦、雲南省自然資源廳、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省教育廳、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國立西南聯合大學博物館”等10家單位,圍繞對臺相關工作,以及出臺惠臺政策措施等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邀請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教授、知名臺灣問題專家朱松嶺為與會人員作了臺海形勢專題授課。

  雲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全省各州(市)委臺辦、雲南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雲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等多家雲南高校對臺機構,省委臺辦各處室、有關涉臺機構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和講座授課。(台灣網、雲南日報聯合報道)

臺海形勢專題授課現場(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