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珠海啟動在珠臺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工作

2021-04-20 16: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珠海啟動在珠臺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圖片來源:珠海市臺辦)

  台灣網4月20日訊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工作部署,珠海市于19日率先啟動在粵臺灣同胞免費接種新冠疫苗工作。

  當日下午,52名在珠臺商臺胞和10名在珠高校就讀臺生通過申請登記,集中前往珠海市人民醫院自願免費接種第一針新冠疫苗。臺胞們紛紛表示,自己感到很榮幸、很激動,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是在陸臺胞實實在在的福利,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親情暖意。

  目前,在珠居住臺胞根據“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享受本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其中:第一類是持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臺胞,預約登記接種;第二類是沒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大陸醫保參保憑證的臺胞,可向居住地區級臺辦申請登記,統一組織接種;第三類是在珠海各類學校學習工作的臺灣師生,與所在學校大陸師生一視同仁,由所在學校統一組織接種。

  珠海市臺辦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繼續關心關懷臺胞的衛生健康福祉,根據臺胞申請接種具體情況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為有接種需要的臺胞提供更多幫助。(台灣網、珠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